【英國人這樣想】STOP!!!在樓梯間擦身而過會招來可怕厄運😱😱😱

By ivee' 艾與 - 5月 18, 2017


本文編輯:貓編

早上上班忽然聽到樓梯間傳來一陣騷動💨 原來是英國同事G霸正要上樓時,遇到正要下樓泡茶的貓下去,G霸突如其來的一句 “ No, no… Don't cross !! It's bad luck, bad luck !!! ”,嚇得貓下去一愣!馬上轉身往後跑🏃🏃🏃💦




此舉逗得G霸在樓梯間大笑起來~連貓下去同學本人自己也覺得反應太大,衝上樓瞬間還差點仆街😂😂😂  那就真的是 super bad Luck了!

後來一問才知道,英國人對於在樓梯間和對向來的人擦身而過會招來厄運這件事,其實超迷信的!雖說是因為以前佩劍的年代,上下樓梯和人擦身而過很容易被對方的劍刺傷,但這不成文的說法流傳至今,倒也變成英國人生活中的一個隱藏規則,所以下次上下樓梯遇見同事,但他卻突然停下或是轉身離開,千萬不要以為人家討厭你,這只是彼此生活文化的不同,就像我們也是有很多人家不理解的迷信內容對吧~哈。

說到樓梯,貓編還知道另一個和梯子有關的迷信是:英國人(就連英國女皇)也深信,從梯子底下經過會招致厄運‼

這個部分說法是源於靠牆放置的梯子與牆壁、路面間形成的三角形會讓人聯想到基督教教義裡的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所以冒然穿過這個三角形理所當然被視為是對上帝不敬,甚至是在向魔鬼和其他邪靈致敬的舉動;另一種解釋是,過去接受絞刑的犯人會被迫爬上梯子到達繩索處後一躍而下受刑,這就使「梯子」成了不幸的象徵。

不管以上兩種解釋到底哪一個說法較真實,貓編我個人是認為,光從梯子底下經過本身就是超危險的一件事啊!覺得很容易被工人的工具或其他掉落物打到,這種情況下迷信什麼的都別說了,被打到就超倒霉了好嗎。

看完小帖,快轉貼或轉頭問問身邊的英國同事,是不是真的有這樣一回事,【英國人這樣想】我們下回見👋



#英國歐洲生活、旅行實用資訊即時分享,歡迎按讚追蹤【SNOWL Post 斯諾物流】facebook粉絲專頁。
#英國境內搬家、短期倉儲,英國海運/空運個人行李回港澳台新泰,最堅固耐用紙箱+打包材料免費提供,相關服務需求請上官網預定>>>www.snowl.co.uk/booking
#SNOWL【香水空運團】英國香氛香水合法直送台灣/香港家門口,詳情請寄mail至 cs@snowl.co.uk 洽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有更多英國/歐洲私房景點、實用生活資訊?快留言和我們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