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英國】在家自我檢疫免費工具包線上申請教學+DIY使用說明

By Tessa - 7月 29, 2020


【撰稿:季菉編輯:貓罐頭
上星期天我的孩子不知何原因,從傍晚開始體溫開始飆升,新手媽媽如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當下的反應是再觀察看看,沒想到還是持續上升,只好先餵了退燒藥。半小時後體溫還未減,於是決定撥打111線上問診

電話過程就簡單的問題,比如說:請問孩子是否有發抖現象,精神是否良好,意識有沒有清楚......等等,把NHS官方網站上面的孩童發燒診斷方式問過一遍,最後安排了家附近的私人診所醫生相隔兩小時後再次電話問診。醫生電話來了,剛好寶貝的燒也退了,但醫生最後丟下一句:如果明早又發燒的話請打電話給GP約診。果不其然,凌晨又開始發燒到隔天早上,所以我就乖乖地打電話約診了。GP醫生請我不必擔心,但如果真的很擔心,他看到我原本星期三就有幫小孩約診檢查左胸的硬塊,可以等到當天再去GP問診,並『建議』我們檢測是否有感染新冠狀病毒。本來小孩就比較容易發燒,但原因不明,我表明了全家都沒有冠狀的病徵,所以醫生也只是『建議』。終於到了星期三,在看診前兩小時,突然接到GP的電話,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全家必須要檢測是否有感染冠狀病毒之後才能再次看診,所以本次問診取消!!!我整個傻眼貓咪,跟他們說我小孩已無發燒症狀並且精神狀況良好,但他們還是很強硬的把約給砍了.........

好啦!非常時期要有非常(龜毛)對策,我可以了解,但如果今天你家小孩不小心發了燒被GP人員機機歪歪,又不想冒險帶著小孩到大醫院的檢測點增加感染風險,線上英國政府提供的在家DIY檢測,快速又方便。平常辦事效率奇低的英國,在如此的佛系政策下,線上申辦檢驗,在週間的下午三點以前送出資料僅需半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包裹,是不是生活在這國家也是有點希望的!

另外,政府佛系也是做整套的,此項服務完全不需費用,提供給{疑似}有新冠狀病毒症狀的居民自我檢測用,所以不小心感個冒內心陰影揮不去整天疑神疑鬼,不如就好好的剝開重重心理障礙,直接化驗你到底有沒有中標!





如何申請



首先,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nhs.uk/ask-for-a-coronavirus-test
你會看到這樣的頁面,


或是

視窗卷軸到下方看到 { Start now on the GOV.UK website } or {Start now },就給他點進去吧!



DIY在家檢測先決條件有二

1. 具備可使用之手機號碼
2. 具備電子郵件信箱


沒有以上,在申請的任何步驟都會叫你砍掉重練乖乖去大醫院檢測站排隊。
講那麼多,終於要來辦正事兒了!





申請步驟


請輸入英文名

如同前面所提及,請一定要勾選Yes,並輸入可接受訊息之電話號碼

這題一樣要勾選Yes,驗證碼,申請確認還有受測結果都會寄到所提供的郵件信箱

自行選取為什麼要申請在家檢測包的原因

這也是看自己本身情況回答Yes or No,但如果你沒有症狀,又沒有收到政府邀請測試簡訊,選擇No是不會通過的! 希望大家是真的有染病疑慮才去申請,愛惜資源給真正需要的人

這題我是選擇No,所以系統會提共就近的郵筒訊息給民眾

然後確認所有資料無誤後,即可送出資料到下一階段,如果發現所填資料有誤,可點選右方Change即可回到該題更改

在Save and Continue 之後,將會有驗證碼寄到電郵信箱,回到網站輸入驗證碼確認後,會請你輸入郵寄地址,並有幾頁簡單的問卷調查希望能幫助研究單位蒐集數據,如,性別,種族,職業,以及工作性質和通勤方式等等,另外會詢問你的NI還有GP的號碼,但可以略過說 I don't know,一樣可以申請
**(7/30最新更正,感謝網友提供資訊,若沒有收到政府的邀請簡訊來申請檢測包,是一定要輸入NI number才會通過申請喔!阿這不就表示,收到簡訊通知等於已被追蹤了,資料連線紀錄所以免輸入NI !?!?!)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經過層層囉嗦問題後,全部破關,接下來便可以替室友家人或朋友,只要同一屋簷下申請多至四人的DIY檢測包。(但每新增一個受測者都必須要重跑一遍所有的問題喔!重新打怪的概念,沒關係,駕輕就熟咧!)





檢測包開箱



以上,還是小兒科,收到驚喜包之後,真正的挑戰才開始(拜託~生完小孩還有甚麼難得倒媽媽的)。不免俗的,全部物品先噴灑75%酒精消毒,然後再邊洗手邊唱生日快樂歌兩遍,防疫檢測包的快樂開箱文(咦?)正式開始!

包裹打開,一套檢測組在一個不透明灰色塑膠袋內,我申請了三人就會有三個分別的灰色塑膠袋。

*強烈建議完成一個受測者採樣後再開啟下一個檢測包,不然會很悲劇!這不是網購一次全部打開攤平的操作!

內容物包含

  1. Royal Mail回郵小包裹盒
  2. 封條貼紙
  3. 棉片
  4. 塑膠含蓋管狀容器
  5. 絨毛棉棒
  6. 防呆操作步驟說明書
  7. 全透明夾鏈袋
  8. 印有疾病管制標誌且有銀色黏貼封條之透明塑膠袋

由左至右: 1. Royal Mail回郵小包裹盒  2. 封條貼紙  3. 棉片 4. 塑膠含蓋管狀容器 5. 絨毛棉棒 6. 操作步驟說明書 7. 全透明夾鏈袋 8. 印有疾病管制標誌之透明塑膠袋
打開說明書,有貼心提醒尋找最近的郵筒,並查好何時是最後收信件時間,這些採樣樣本必須在郵差收集信件前一小時投遞,也就是說假若最後郵差收郵筒的時間是17:30,那麼這些樣本就要在16:30左右投入信箱。

而在政府系統申請確認信函(信件標題Order confirmation: coronavirus (COVID-19) home test中就已經根據登記的地址,把附近的郵筒資訊和地址列在信件裡。

操作步驟說明書內頁
同一信件中,首先必須先點選https://gov.uk/register-home-test連結,等跳至該頁面時,開始註冊手邊收到的檢測包。





如何線上註冊檢測包



恩,又到了打怪時間,這次有一堆序號要輸入,必須仔細核對,才能順利破關!

首先確認是否知道如何送回檢測包,我是選擇Yes,畢竟所有資訊在確認信中都一一列出了

請將確認信件中的10-digit order ID輸入至Order Number。


然後接下來兩頁輸入姓名和生日,就不截圖了


輸入Royal mail 的條碼號
關鍵時刻>>從寄來的外箱牛皮紙盒,貼了一郵件條碼,灰色塑膠袋上,也貼了一個編碼號,究竟是怎樣啦!吼~~~這應該不是我的智商有問題吧! 都怪我沒先看上方頁面的藍線連結 What does your unique Royal Mail barcode look like ,太自以為聰明了! 條碼號如下圖所示之處

是灰色袋裡Royal mail盒上紫色標籤裡的條碼號喔!千萬別搞錯了


輸入你專屬 的檢測包序號

請注意 4. 塑膠含蓋管狀容器  6. 操作步驟說明書  8. 印有疾病管制標誌之透明塑膠袋 上,都必須核對是否為同一個序號

在家自行受測一定要在出現病癥的五天內完成採樣,如果星期一發病就必須在星期五之前寄回採集好樣本的受測包,這個真的很重要,一旦超過時效等於是白忙一場。


詢問採樣時間以便研究人員判別,建議一收到檢測包盡快進行採樣,不然每天政府都會寄信催命
一樣確認資料無誤

看到這頁時代表線上註冊檢測包完成,趕快來採集樣本吧!






如何採集樣本



政府很貼心的提供教學,請參考以下影片


懶得看影片的朋友,其實整個採樣過程非常簡單,我就草草敘述一下並搭配我覺得要注意的點配上圖片說明(張嘴挖口水和挖鼻孔就不提供了,有礙瞻觀,影響食慾,謝謝)。

前面準備動作到現在終於進入高潮,就是這根說小不小的絨毛棒。打開後,張嘴在喉嚨兩側轉一圈(官方建議是10-15秒)。操作時蠻不舒服的,會有自然反應作嘔。鼻腔居然也要用同一根刮10秒.......哀額......

就是他,承載人類命運的小小棒
到這邊,請將塑膠管狀容器的上蓋溫柔地打開,因為裡面有不明液體來為小小棒保濕,我開蓋時沒注意很粗魯不小心灑了一點出來,請大家務必小心。將小小棒垂直放入容器內並確認棒頭有浸泡在液體中

棒頭必須完全浸泡在容器內的液體


操作步驟說明書內,會請受測者把棒身折斷至剛好到瓶身的高度。

關鍵時刻>>手冊內圖像實在很誤導,害我徒手拗都拗不斷,後來發現棒上有一預切好的摺線,輕鬆掰斷,我又是何苦呢!還我力氣來......

是的,切好的褶線在這裡,在這邊分享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浪費力氣
記得把容器上蓋緊密後,將 3. 棉片墊在鎖緊的樣本容器之下 ,放進7. 全透明夾鏈袋。

一種護墊的概念
裝進全透明塑膠袋後,密合夾鏈處,再整個平平放進 8. 印有疾病管制標誌之透明塑膠袋

就是這樣平平放進去,不要折也不要捏
操作步驟說明書內,會請受測者把 8. 印有疾病管制標誌之透明塑膠袋 密封黏貼。

關鍵時刻>>又是一手冊講得不清不楚的地方,這袋頭的機關看起來多,翻來覆去到底要撕哪個才是黏膠啦!又浪費媽媽寶貴的時間研究了一下,請看下方圖示,貼合度百分百的銀色黏條,是要認真摳摳才能撕開。怎麼黏好不用我說,相信以各位極高的IQ都能完美達成。

我就是跟這張黏的超貼合的薄薄銀帶周旋了一番
搞好了受測樣本採集,來玩盒子。先把所有印好的褶痕都先摺好,就能彈指變出一個小郵寄盒

全部摺一遍
關鍵時刻>>政府可能預設值檢測民眾是巧手王,殊不知,就是遇到一個手殘王。將盒體站立起來,把兩側長臂放進圖中看到的白色包側邊,包側邊有微微凸起的區域,就儘管往內壓卡住下方的小洞。(總覺得描述起來哪裡怪怪的......防漏側邊....中間凸起瞬吸= =)

往內壓就會卡住紙盒下方的小切口

放入裝好樣本容器,並將外袋印的QR code朝上

然後把 2. 封條貼紙黏到指定位置就大功告成啦!!!!

全部就定位後,當天在最後收件前一小時便投進郵筒了!第二天上午馬上透過簡訊+電郵通知檢測結果,非常迅速不會讓你夜長夢多長皺紋。現在我有如鐵一般的證據給任何一個機歪單位『老娘沒病毒,老娘的孩子也沒病毒,老娘全家都沒病毒!』給我好好老實該看診的看診,該治療的治療好唄!





同場加映:要如何幫幼童採樣?
(無此煩惱的朋友請自行跳過)


操作書中,提供一方法,請孩子大聲說『啊~』看到喉嚨的垂體時,刮取兩側黏液,但......作者可能沒有小孩,殊不知小孩就是無法乖乖配合可愛又可恨的角色啊!

有鑒於我女兒叛逆的性格,光用屁股想就知道,一根莫名其妙的東西伸進她喉嚨10秒會有多崩潰,為了讓大家都能輕鬆優雅不費力地幫寶貝刮喉嚨,在此提供我的採樣方法(針對一歲多的小小受測者):

利用午睡時間,確認熟睡後,輕柔地將寶貝睡姿調整面朝上,然後用雙手調整頭的角度稍微往上仰看到鼻孔,這時候嘴巴很鬆很好打開,但舌頭可能會擋住喉嚨要稍微壓一下。

當看到那喉嚨上方可愛小小垂體時,請不要猶豫,一切都要快狠準,棉棒進入1-3秒迅速轉一圈後拿出(建議要有點力道,才能在很短時間內收集到迷你人的黏液)。

拿出後女兒清醒了一下,睡眼惺忪的咳兩聲後,秒睡!是不是撒花轉圈圈!

-------------------------------------------------------------------------------------------------------------------------
以上落落長的經驗分享到此結束(呼~~~),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朋友囉~~

~ SNOWL Post 英國、歐洲 特約編輯 招募中 ~

異業合作/品牌邀約/專訪洽談,來信請寄

#【開幕特價】英國精品家具/選物代買免代購手續費 + 5% 回饋 >> https://pse.is/JBZ6Y
#【線上客服】LINE好友即時諮詢 >> https://line.me/R/ti/p/%40829wpphu
#【好康折扣】FB粉絲專屬優惠 >> https://pse.is/JBZ6Y
#【搬家倉儲】省房租去旅行!倉儲£0.15/箱/天 >> https://pse.is/G4DV2
#【二手好物】加入【英國二手良品‧好物市集X揪團】社團,讓你英倫生活不孤單!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有更多英國/歐洲私房景點、實用生活資訊?快留言和我們分享吧!